遊記|紐西蘭,一個人的旅行 - 心得

遊記|紐西蘭,一個人的旅行 - 心得
從Christchurch出發前往Greymouth的路上
     2011年12月底,一個人飛到南半球的紐西蘭完成13天的自助旅行。非常的衝動,也非常的匆忙。甚至在搭機當天的早上我還在剪頭髮,出發的前一刻才把行李塞進行李箱,而行程只規劃了一半不到...


    由於R1的特休是在10月多才決定好,因此從決定旅行的地點到訂機票一切都非常的匆促。加上是第一次一個人出國,在功課還沒做好的情況下,規劃的過程中出了許多包...像是轉機時間沒算好,機票名字打錯之類的Orz... 好在出發的前一刻總算把該訂的房間定好,該租的車子租好,剩下還沒排好的行程就去了再說!

    一個人的旅行很自由也很隨性,雖然過程中難免感到孤單寂寞,但還是不後悔一個人飛到紐西蘭去。在打這篇的同時,其實正在基隆兒科值班,回想到三個月前,就是在值班空暇時一個人龜在這邊匆匆忙忙地訂房間排行程,也在基隆的course中認識了ENT的仕傑,後來甚至在紐西蘭遇到他XD  
   
    這趟旅行讓我看到最乾淨也最單純的美景,13天的行程,2700KM的車程,常常開車開到一半就發現眼前的景觀美到讓人不禁罵幾句髒話來讚嘆。也很佩服紐西蘭開發了這麼多觀光景點,卻還能把每個景點都保持的非常完善,我想這就是先進國家和我們的不同。常常一個人走在紐西蘭的路上,想著為什麼台灣沒辦法做到這樣?

    想想台灣各大景點擠滿人潮,到處是清潔堪憂大呼小叫的攤販,地上滿是觀光客隨地亂丟的垃圾.....我可以說,我在紐西蘭兩個禮拜,我真的沒在那邊的地上看過觀光客隨手丟的垃圾,甚至大家都會很自制地把垃圾帶回家處理,而不是大包小包的就丟在觀光景點。這兩週也讓我見識到先進國家人民的水準。剛到紐西蘭時,因為不熟悉當地交通規則,第一次穿越馬路時,不知道要先按人行道的號誌按鈕才能通行,就傻傻地想穿越馬路。這時候剛好遇到左右車道的車子轉彎過來,沒想到這些駕駛看到我亂闖馬路不但沒有叭我,大家都紛紛停下來比手讓我優先通過....開始在NZ開車後,起初也是不熟悉右駕和一些特殊的道路規則,常常會卡在路口擋住別人去路,但對方不但不會不耐煩,還會帶著微笑禮讓我,甚至還遇過好心的駕駛告訴我應該怎麼走(例如非常有趣的圓環)。什麼時候我們台灣才能跟這些先進國家一樣呢?

    不敢說R1的工作量有多大,但上班期間真的好難有空好好寫一下去紐西蘭的遊記。即使自己的文筆非常差,還是很想記錄下這兩個禮拜在紐西蘭的驚喜和對大自然的讚嘆。話說已經欠下幾百篇的遊記都沒動工......我想紐西蘭遊記大概也是凶多吉少XDD

   這張照片就是我對紐西蘭的第一印象,藍天白雲,壯麗的高山和清澈的湖泊,一切都非常乾淨非常自然,這就是紐西蘭!
張貼留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