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記|紐西蘭Day 3- West Coast Road

Korowai-Torlesse Tussocklands Park

2011/12/21 Day 3

    在Christchurch租到車子後,首先還是要熟悉相反邊的駕駛啦,詳細注意事項可以參考「太愛玩」的網頁。其實開起來不會有太大的困擾,在市區繞一繞就適應了,但是雨刷和方向燈卻常常弄反,大多是要轉彎打方向燈結果開到雨刷....另外紐西蘭人開車都非常遵守規矩又很有禮貌,郊區很多地方都沒有紅綠燈,但是大家都很遵守路權和行車的順序,即使我們這些外來的觀光客一開始不習慣亂衝亂闖,他們都會微笑致意禮讓我們先行,先進國家就是不一樣啊!


    第三天的計畫大致上是從Christchurch出發,一路往西開到Greymouth,大約250km左右。中間沒有特別安排計畫,反正看到哪邊有景點標示,就停下來拍照休息 XD


第三天行程路線:



檢視較大的地圖

預計各站是:Christchurch → Castle Hill → lake Pearson → Arthurs Chalet → Devils Punchbowl Falls → Greymouth

不過後來發現自己玩過的地方幾乎都和計畫的不一樣 XD





West Coast Road


Waddington
    出城後大約半個小時就接上West coast road,眼前是一整片超級遼闊的草原和橫貫其中的73號東西向道路,又直又平!這時候心理總算有種刺激、新鮮的感覺。第一次一個人開這麼遙遠的距離,但是又很期待沿途的美景。有些人可能會選擇搭火車到南島的西邊,但個人認為開車穿越73號公路,慢慢欣賞沿途美景,也是很值得走的一段。


Waddington

Waddington

Waddington

    很多人對紐西蘭的第一印象就是羊咩咩,果然一到了Waddington這個小鎮就看到一堆綿羊。自己開車旅遊的好處就是隨時都可以停下來拍照,加上紐西蘭地廣人稀,想停就停,不會有沒車位的問題,也不用像在台灣一樣人擠人。






Springfield Station


Springfield Station‎

    前往Greymouth會經過的小鎮和火車站。其實這邊算不太上景點,只是很難得在紐西蘭看到火車,就順道下來拍個照啦。


  • 景點名稱:Springfield station 
  • GPS位置:-43.333877, 171.930205 
  • 逗留時間:15分鐘







Lake Lyndon


Lake Lyndon

    大約再往西北邊開50公里左右,會看到路邊有 Lake Lyndon的指標,蠻值得下來拍拍照的!湖水相當清澈,呈現著藍天的倒影,相當寧靜的地方。

  • 景點名稱:Lake Lyndon
  • GPS位置:-43.293754, 171.708651
  • 逗留時間:15-30分鐘








Castle Hill


Castle Hill
   Castle Hill算是一個比較大的景點,長滿了許多奇形怪狀的石頭,大部分的人都會來這邊拍照。Castle Hill位於一座私人牧場裡頭,但是開放給遊客自行參觀,據說這邊是納尼亞傳奇最後的場景。


Castle Hill

Castle Hill
從入口走到這些怪石頭大約要10~20分鐘吧


Castle Hill
遠看小小的,其實都非常巨大!一堆老外超不怕死爬到上頭去...天氣好的有點誇張,我爬到一半就滿頭大汗了 Q_Q



  • 景點名稱:Castle Hill
  • GPS位置:-43.229483, 171.716297
  • 逗留時間:遠看拍照大約15-30分鐘,爬到石堆附近來回大約要花一小時








Lake Pearson


Lake Pearson  
    從Castle Hill繼續往前走大約20公里就會抵達另一個漂亮的湖泊 - Lake Pearson。對於剛開始展開紐西蘭之旅的我,這幾個景點都讓我興奮不已!不過後來才發現,比這邊美麗的湖泊大有人在 XD 由於經過Lake Pearson時都已經快要晚上六點,雖然當時紐西蘭都九點才天黑,但仔細一看地圖,天啊,我竟然還在West Coast Road的一半而已,連亞瑟隘口都還沒到....囧...沒辦法,前面幾個小景點就讓我花了好多時間拍照,到了Lake Pearson反而沒有時間好好欣賞,只能在路邊隨意拍個兩三張就離開了....


Lake Pearson
Lake Pearson旁的Purple hill,雖然一點都不Purple,但山頭的顏色倒是非常特別,遠看還以為是白雪。


  • 景點名稱:Lake Pearson
  • GPS位置:-43.124719, 171.77297
  • 逗留時間:時間充裕的話應該可以在這裡拍個半小時!







Arthur's Pass & Kea Birds



Arthur's Pass
    West coast road這條橫貫公路最著名的就是Arthur's pass (亞瑟隘口)了,是橫貫公路必經的中途之站。如果搭火車穿越紐西蘭,中途也會在這邊停下來讓大家拍照喔!


Kea高山鸚鵡, Arthur's Pass

Kea高山鸚鵡, Arthur's Pass

Kea高山鸚鵡, Arthur's Pass
Arthur's pass另一個著名的東西就是Kea,是全世界唯一可以在雪地生存的高山大型鸚鵡。Kea看起來非常凶悍,而且不時會跳到觀光客的車頂亂啄塑膠條。雖然很討厭,不過他們身上鮮豔的綠色羽毛還真是漂亮。



Otira Viaduct, Arthur's pass
在亞瑟隘口閒晃了將近一小時候,就沿著Otira Viaduct繼續往西邊趕路啦。不管大小景點,都逗留了超過預期的時間,導致最後抵達Greymouth都已經晚上八點多....QQ


  • 景點名稱:Arthur's pass 亞瑟隘口
  • GPS位置:-42.939257, 171.56154
  • 逗留時間:30-60 mins (亞瑟隘口這邊有些餐廳和酒吧可以稍微休息喔~)


第三天從Christchurch出發,經過West coast road前往Greymouth一路的景點位置: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紐西蘭之旅
張貼留言

留言